close

6/2爸一早起床發現左腳痛到不能動,媽和哥馬上送爸去急診,醫生打完止痛消炎針,照完x光就回家休息,隔天爸覺得好很多了,可以下床走路,我們大家就放心點了,6/3晚上又開始痠痛,爸想要6/5去看x光報告順便門診,我問他怎麼去,他說妳哥去上班,他可以自己騎摩托車去就好,什麼騎摩托車不行太危險了,我開車載你去,順便去聽聽醫生怎麼說,把腳痛的原因找出來

6/5一早到骨科門診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我們了,醫生說是骨刺壓到坐骨神經,造成腳痛,經驗上經過吃藥加上復健會好轉的,暫時不用開刀

爸是一個決定明快的人,他覺得乾脆開刀才能根治,不然真的痛得受不了,後來

跟爸商量後決定讓他住院檢查,並排入核磁共振把最深層的原因找出來,所以當天就辦理住院,也馬上做一連串的檢查, x.心電圖..折騰了一上午爸終於可以到病房休息了,整個人坐在輪椅上太久,腳真的痛到無法起身,

我下去幫爸媽買午餐,等爸吃飽,我跟媽就回家整理住院的東西,這當中爸真的無法忍受腳痛已經請護士打了止痛針.

6/8核磁共振報告出爐,確定在第四.五脊椎位置的骨頭壓到坐骨神經, 爸還是念著想要開刀,我們希望他先坐復健看看,能不要開刀就不要開刀,開脊椎風險太大,所以到6/9爸一直躺著做復健, (名稱叫牽引,以腰部做定點,爸的體重要吊12公斤的砝碼, ,目的就是希望將骨頭牽引拉開)

6/9晚上二姐打電話給我,說爸明天就要開刀了,我晴天霹靂問怎麼會這樣,後來直接打給爸

爸還說我怎麼知道,爸可能聽出我的不放心,一直說那是小手術沒麼問題的, (怎麼變成是病人在安慰我說沒關係)好啦就這樣,爸就掛了電話,心裡一直很不安,脊椎手術很重要

6/10一早7:00起床趕快送y兔姐去學校,就直接趕到醫院,三姐妹都到了,8:00等醫生過來解釋手術的部分,問完問題,才放心因為手術只要開3公分就可以,且會先x光掃描脊椎定點,待家屬簽完手術同意書.麻醉同意書後,8:45即進入開刀房,我們四個就在外面等待,因為需要上班,所以10:40先離開,再等姐打電話給我,後來1點多,二姐說爸11點多就開完在恢復室了,爸現在已經醒了且回病房了,聽了心才放下,

6/11一樣早一點去醫院,爸恢復的很快 尿管已經拔掉,人也可以下床走路了,傷口不會痛,又看到爸恢復輕鬆的笑容,這時心才真的放下了

6/12提早下班再去醫院看看,爸都正常了,明天想出院了~

 

心裡的感觸:

真的是自己當了媽,才能感受父母情和父母對小孩的愛,從小爸就是扮演嚴父的角色,常看見哥哥姐姐考試考不好,和鄰居打架,被處罰的畫面,手拿著裝水的臉盆半蹲,還蠻慘的

小時候租房子在巷子內,每天四個小孩只要遠遠聽到偉士牌的歐都邁聲音,大家馬上就位馬上睡著….超快的

一直到長大爸雖然不會再處罰我們了,不過還是很有威嚴,只要還沒嫁出去,出去約會也不能太晚回家,門禁12,1點算是極限, 爸就坐在客廳等我(那一幕現在想起來還是害怕),然後開始罵說:女孩子家這麼晚回來,沒規矩之類的…..跑去哪裡了

爸是那一種看在眼裡不會馬上告訴你這樣不行,他會給我們機會,不然就先告訴媽,由嗎來告訴我們,意思就是我們要自律了,如果還是不自愛, 等爸開口就要被罵了,

不過也因為爸媽從小的身教言教,讓我們有很多好習慣和觀念,一直到自己當了父母才真正體會到以前被休理是為什麼了,

歲月如梭~爸媽也有9個孫子,年紀越來越大,我才發現對他們的關心真的不多,爸媽都退休了,爸自己有一個花園,每天早上起床照顧花花草草及菜菜,是他退休後的重心,而媽每天也很忙,去市場後就會來我家或大姐家串門子,聊到10:30再回家煮飯…..

平時大家都是各忙各的很少有機會聚聚,這次看他腳痛成那樣,心裡也很難受,爸是個很會忍痛的人,所以可想而知,他的臉都痛到揪在一起,他想開刀我們雖然不放心但也不忍心看他繼續痛,真的愛和關心要及時,不要讓自己這輩子有遺憾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8211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